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序做好新老兵运输组织工作

2019-09-26 07: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9月10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的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共计15天,运送近11万人。新兵运输主要利用高铁和动车组。

由于今年中秋假期时间靠近月中,新兵运输和第一批退役士兵运输刚好与返校学生、进疆务农及旅游探亲客流形成叠加,运输压力进一步增大。

根据统一安排,今年铁路为14列车安排选线,预留车厢约660节供新老兵运输。为有序做好这项工作,成都局集团公司提高政治站位,组建了以分管运输工作副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部队有关方面做好运输组织等相关工作。

该局集团公司在新老兵运输选线中坚持“减少中转、优选直达”的方式,其中对占用硬座达到60%以上的选线列车、新兵乘坐不含“D”“G”“C”字头且运行距离超过2000公里的列车及CRH6A-A特殊车型列车的客运组织进行了明确,确保运输全过程各环节安全有序。

此外,针对“铁空联运”,成都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了晚点应急处置,密切加强与部队有关方面的联系协作,做好重点区段、列车的中转接续盯控。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还加强了设备设施、行车调度指挥等环节的组织,加大站车作业标准、食品安全、乘降组织等工作的督导力度,确保运输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