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站前工程1标首个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2019-09-25 19: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康

2019年9月25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站前工程1标杉树湾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这标志着本标段隧道施工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杉树湾隧道起讫里程为:DK24+855- DK26+055,全长1200m,最大埋深54m。该段主要不良地质为风化剥落、顺层,特殊岩土为松软土,泥岩的膨胀性导致施工难度极大,其中隧道洞身段DK24+890-DK25+300为村庄,采用控制爆破开挖,风险源级别高,该隧道控制工期为21个月,预计2021年初贯通。

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是国家规划的蓉昆高铁、京昆(渝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正线全线全长81.69km,桥隧总长53.2km,桥隧长度占线路总长度的65.1%。

杉树湾隧道进洞施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