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宜彝高速公路5标项目部职民工夜校正式开班

2019-09-25 15: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广磊

为加快人才培养,抓好职民工队伍的能力建设,更好服务生产一线,促进项目生产经营工作,近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宜彝高速公路5标项目部在会议室举行了职民工夜校开班仪式,项目部全体职工、班组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项目工会主席首先传达了项目部关于开展职民工夜校培训班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夜校的组织机构、目标任务、检查考核等内容,要求职民工夜校自开办之日起至工程竣工期间每周不少于4课时的办学时间,主要以法律法规、技术交底、施工规范、操作规程、事故案例、劳动纪律等为培训内容,旨在全面提高职工及农民工基本素质及技能水平,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建设,为公司和项目部培养素质过硬的优质人才。

随后,夜校校长王亚南对职民工夜校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学员要课中做好笔记,课后学以致用,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二是授课老师要认真备课,贴合实际,讲解力求通俗易懂、易于消化;三是要加强对授课老师的评价和对学员的考试,验收学习成果。

开班仪式后,职民工夜校第一课正式开讲,项目总工程师王飞带领全体技术人员进行了首次学习培训。课上,所有职工认真做笔记,全神贯注听讲,学习气氛浓厚。

职民工夜校不仅是职民工学习培训、排疑解难的交流平台,更是项目部经验知识传播的能量站。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情况,项目部利用工余时间,切实抓好职民工教育培训,为今后施工生产经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和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