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CEIS2019中国应急安全(消防)产业峰会隆重开幕

2019-09-24 18: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ww.yjjycn.com

CEIS2019中国应急安全(消防)产业峰会隆重开幕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九月,注定要搞点大事情!2019中国应急安全(消防)产业峰会如期而至,快来走进现场,共同探讨中国应急(消防)产业未来发展大势,为发展定策略,为未来“话”蓝图。

峰会现场

9月20日,2019中国应急安全(消防)产业峰会暨应急安全(消防)产品应用领域优秀品牌颁奖在北京(昆泰酒店)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理事长肖健康,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副总工李引擎,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陈瑛,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原北京市消防局局长少将吴志强,中国消防协会原秘书长、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秘书长高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邱仓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图市政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跃飞,铁道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文彪,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委会秘书长黄淑娟,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勇,国家消防电子产品检测中心副主任、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所研究员丁宏军等领导参加活动。

CEIS2019中国应急安全(消防)产业峰会的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包括来自各专业协会学会、学术界、设计院、企业、工程商、用户单位领导及代表等300余人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中国应急安全(消防)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助推中国应急(消防)实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理事长肖健康致辞

会议开始,首先,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理事长肖健康代表产业协会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会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致辞中,肖会长就中国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深入剖析。肖会长说,我国应急安全产业低端、人员素质较低、监管和投融资低端不能为社会提供有效的保障。在此背景下,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相对应的指导意见和政策,从而掀起了应急安全发展的高潮。

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勇致辞

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勇在致辞中表示,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电力安全更是事关国计民生与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罗会长指出,目前我国电力工业发展迅速,机组发电容量,特别是百万级的单机已经超过百台,送电的线路长度与电压等级已居世界之首。为了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性指标,电力企业在不断地改进电力消防设施提高电力设备质量管理水平,为电力生产安全稳定绿色环保运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副主任、应急救援产业网总经理王军致辞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副主任、应急救援产业网总经理王军致辞,王总首先代表承办方对于各位专家、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消防同仁莅临盛会表示感谢,祝福消防同仁在消防在新的变革下适应变化、勇于创新、携手一起塑造消防成为应急救援领域的中坚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作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作了题为《发展安全科技和产业的思考》的报告,范院士就安全科技与安全产业进行了深入阐述。范院士表示,公共安全显然是我们国家的重大需求。从我们国家目前安全科技的状况来看,公共安全作为一个独立的科技领域,是从2003年国家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的时候提出来的。经过过去的三个五年计划(15年)的时间,我们现在对公共安全科技的估计,基本实现了支撑公共安全保障由被动应付型向主动保障型的战略转变的总体目标。并从国内和国际范围内列举了多项公共安全案例和消防案例。最后,范院士特别强调了我国安全产业市场前景广阔:整体市场需求巨大、产业链条覆盖面广、产业内容多元化。应急产业不能被简单归纳为第一还是第二还是第三产业,应该说它是跨产业跨领域跨地域,与其他经济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综合性新兴产业。

浙江信达可恩消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红

浙江信达可恩消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红作了题为《智慧消防与智慧应急管理平台的融合》的报告,邓总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近20年在消防行业领域内的经验和感悟。邓总表示,智慧消防的发展首先是智慧城市的提出,在2013年到2015年城市消防数量爆炸式增长,现在城市的发展数量已经超过500个,最突出的是阿里云提出的“城市大脑”的概念。这是智慧城市的概念。上中下游企业与相关企业纷纷介入。邓总指出,智慧消防的产品与服务的行业标准与国家标准的缺失,是我们行业发展的瓶颈。融合发展是智慧消防的前进方向,融合发展,服务社会。从智慧消防到智慧应急,从一个一个产品、一个一个服务,应急产业不是第一产业,也不是第二产业、第三产业,这么简单的分化,既要制造产品,又要搭建平台,还要提供相应的服务,要用智慧的手段把整个产业闭环贡献给社会,减少灾难。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