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工务段团委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24 16: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

为切实做好国庆70周年期间铁路安保工作,创建平安和谐铁路,杜绝路外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宝鸡工务段团委成立路外安全小分队深入铁路沿线村镇、学校积极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小分队走进千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路外宣传活动。宣传中,青年志愿者通过向教师、学生发放路外安全宣传单,解读宣传展板等形式,为小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出行常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学生充分认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有奖问答、聘请护路小卫士等形式,提升学生参与爱路护路的主动性,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地区的宣传目的。

针对宝天线个别沿线村庄居民图出行方便,私剪防护网,横穿线路这一问题,宣传小分队利用彩车广播宣传的方式,深入拓石镇铁路沿线村庄、社区、广场等人口密集地向广大群众宣传铁路法律法规、铁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帮助铁路沿线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共同参与平安和谐铁路建设,为维护路外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路外安全宣传画30余张,赠送文体用品300多份,彩车流动宣传300余公里。(刘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