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定点扶贫村土鸡“进城”身价倍增

2019-09-24 07: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竺林

(莫育杰 李竺林)“哇,这个就是大德村吃虫子和谷物长大的跑地鸡呀,看上去比微信上的图片还‘靓’。”9月11日8时,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村——大德村土鸡扶贫助销活动在柳州机务段举行,吸引不少职工及其家属前来购买。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德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深度贫困村,也是南宁局集团公司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今年初,该局集团公司免费为大德村提供4000只鸡苗,其中2040只由大德村创良合作社养殖,其余1960只分配给未脱贫的30户贫困户养殖。

中秋节前,为让土鸡卖上好价钱,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了主题为“爱在阳光下前行”的土鸡扶贫助销活动。为打开销路,柳州机务段提前一个星期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制作“土鸡出山”的信息,吸引大家关注。活动当天,他们不到4个小时便将800多只土鸡销售一空,为贫困村增加收入6万余元。

据了解,去年3月,在南宁局集团公司的安排下,柳州机务段运用二车间党支部书记吴李东到大德村担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指导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年时间里,他积极协调地方政府部门,通过推进道路、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实施产业援助等措施,加快贫困村脱贫攻坚步伐。

数据显示,2018年大德村农业人口2732人,其中建档立卡383户1685人、未脱贫30户90人,贫困发生率为2.88%,低于3%整村脱贫的基本指标,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攻坚工作成果,今年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充分用好管内资产资源,在旗下广西宁铁物资工业有限公司管辖的柳州永前菜市为扶贫村提供2个免费的旺口摊位,加快产品销售,提高村民收益。“我们的土鸡进了城,脱贫致富又多了一条新路子。”大德村创良合作社养殖户韦嗣良笑呵呵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