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通勤车助团圆

2019-09-24 07: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和家人团聚了。今天能回家,非常开心19月12日14时,西昌工电段财务科职工曾国林与来自西昌车务段、西昌工电段、西昌机务段等单位的153名职工一道,乘坐4辆通勤大巴车从西昌南站文化宫出发,分别于19时30分和21时安全到达峨眉、成都。9月15日下午即中秋节小长假最后一天,4辆大巴车又分别从峨眉、成都出发,将172名职工安全送回西昌。

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受成昆铁路断道影响的沿线职工开行的第四趟应急通勤车。截至目前,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应急通勤车4趟,运送职工近900人次,受到广大职工称赞。

7月底以来,持续降雨引发泥石流等突发自然灾害,导致成昆铁路多次断道。因列车无法通行,攀西地区家住成都的职工无法正常通勤。为切实解决成昆铁路沿线职工通勤难问题,自8月25日起,成都局集团公司组织开行峨眉至冕宁至西昌的通勤大巴车,交由成铁商旅公司负责。

接到任务后,成铁商旅公司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工作部署,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抽调优秀驾驶员和优质通勤车辆,提前做好驾驶员安全培训及车辆维保工作。成铁商旅公司规定,每车原则上配备两名驾驶员,随时进行替换,确保通勤车驾驶安全。

成铁商旅公司根据通勤车运行线路陡坡、弯急和乘坐人员分散的特点,特别安排所属路安保险代理公司量身定制了承运人责任险,免费为每名乘坐人员投保,最高赔付50万元。

成铁商旅公司在做好职工出发点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每一趟通勤车的人员情况灵活选择出发、停靠和终到站点。与前3趟通勤车相比,第四趟应急通勤车的运送范围扩大到了攀西地区所有单位,运送职工人数更多。成铁商旅公司进一步优化通勤路线,将集中出发站点由峨眉增加为峨眉、成都两地,为离通勤点较远的职工节约了时间和通勤费用,极大地方便了攀西地区通勤职工。

据了解,西昌至成都的大巴票价约200元,每次往返就需要花费近400元路费,给通勤职工造成较大的经济压力,自驾通勤也存在驾驶安全风险。成都局集团公司统一组织开行通勤大巴车,既满足了攀西地区职工通勤需求、减轻了职工经济压力,又避免了驾驶安全风险,广大职工赞誉连连。

“只要向单位申报通勤需求,准时在乘车点等候就可以乘上通勤车,回家路更顺畅了。”西昌机务段设备科助理工程师唐亮竖起大拇指说。

长期以来,成铁商旅公司致力于服务铁路运输生产大局,做好职工通勤工作,已承接新都城区至成都北编组站、成都至广汉瑞邦公司、成都至国际铁路港等多个职工通勤项目。成铁商旅公司四川分公司副经理罗祥表示,成铁商旅公司将积极响应成都局集团公司倡议,依托专业化管理,把关爱职工、民生保障等工作做实做好,努力为运输生产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