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动车组修程修制改革稳步推进

2019-09-24 07: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孙文龙

(何卫东 孙文龙)自6月1日起,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进配属动车组修程修制改革,主要针对配属动车组一级检修、二级检修、高级修进行实施。通过合理优化生产布局和劳动组织,现初步实现保证质量安全、减少检修频次、优化检修标准、降低检修成本、提高运用效率的既定目标。

南昌局集团公司优化一级检修周期,选取D3236-D3235次、D3266-D3265次等4个交路开展为期30天的试验验证。在推进动车组二级修检修周期优化过程中,南昌局集团公司将日常故障率相对较低的、符合延长周期条件的二级修项目检修周期延长,把检修部件、维护周期相近的部分二级修项目合并。福州动车段龙岩动车所专项修工班负责动车组车端检修的动车组机械师杨喜山发现,实行“一日一图”运营模式站台重联解编常态化后,检修过程中有车钩故障出现。该段对杨喜山上报问题专门展开各种型号动车组车钩故障历史数据分析,并结合此次修程改革对检修周期由每90天9万公里调整为每60天6万公里。通过多方验证,该段运用故障历史周期分析等手段,仅CRH2A型动车组就优化86项修程。

南昌局集团公司优化高级修检修周期则是通过高级修间隔里程试验验证、优化车体外部油漆检修周期、优化车内设施检修周期三方面开展。他们将CRH2A型、CRH380A型动车组四级、五级修修程中司机室前窗、客室座椅、各类内端门等26项修程改为运用修,并通过了延长周期可行性的验证。

“修程修制改革后,两个交路套跑实现站台交接,我们有了更充足的休息时间。”福州动车段随车机械师夏兵对此次改革赞不绝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