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视频里过中秋

2019-09-23 21: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梦

“大家伙儿都休息一会儿吧,来,吃月饼19月13日中秋节,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11标工地上,技术员侯俊潮停下手中的活,拿起项目工会负责人舒海洋送来的月饼,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两个大月饼不知不觉下了肚,一旁的小郝笑道,留着点儿肚子吧,晚上还有好吃的呢。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中秋佳节,当无数中国人阖家团圆的时候,在侯俊潮和同事们的手中,呼和浩特地铁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又向前推进了不少。

侯俊潮介绍说,公司呼和浩特地铁西龙王庙站9月15日要满足单体调试条件,9月26日西二环路站、呼钢东路站、孔家营站分部工程验收。“现在我们正全力以赴加紧施工,就是为了保证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在12月底顺利开通试运营。”侯俊潮说。

侯俊潮今年24岁,河南新乡人,去年刚刚参加工作,这是他在工地上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

侯俊潮说:“第一次没和父母一起过中秋,有些想他们。在家里的时候总是觉得他们唠叨,出门在外又想听他们唠叨了。”说着,这个年轻人明亮的眼眸渐渐有些发红。侯俊潮抹了抹眼睛,不好意思地笑了,说道:“他们刚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别想家,在项目上好好干。在工地上虽然很忙,但是项目领导非常关心我们,还发了月饼和水果,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工地上的中秋节也有家的感觉。”

中秋之夜,美酒佳肴,大家举杯畅饮,减轻了侯俊潮的思家之情。这个夜晚注定让侯俊潮终生难忘。

聚餐完毕,回到宿舍的侯俊潮脱下了工作服,换上了整洁的衣服,开启了视频和父母聊天,这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他对父母说,今天呼和浩特的月亮很圆很亮,忙过了这阵子,我就回去看你们……

“虽然此刻的我远在他乡,但是能和父母在视频里过一个中秋节,我就心满意足了。我们都能为呼和浩特地铁建设能够出一份力而感到高兴和自豪,一定会竭尽全力把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修建好。”侯俊潮坚定地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