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大铁路接触网工程顺利完成首批棒式绝缘子检测试验

2019-09-23 21:5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金龙 任新新

9月19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黄大铁路项目部牵头组织相关实验室和监理单位联合对首批接触网腕臂式和悬挂式的棒式绝缘子耐压故障特性进行了试验检测。此次检测的完成,标志着黄大铁路接触网工程即将进入上部器材安装实施阶段。

由于腕臂式棒形柱式复合绝缘子,硅橡胶复合具有独特的机电性能,以重量轻、机械强度高、耐污闪性强,运输、安装、维护方便,安全可靠性能高等优点,目前在我国铁路接触网供电系统已被大量使用,为铁路系统安全运行提供了必要的器材特性。

此次电气试验针对铁路接触网棒式绝缘子技术、工艺、质量和故障的产品特点和检测要求,采用有关电气耐压检测设备,对厂家生产的棒式绝缘子逐批次进行耐压和不良状态作出模拟性判断和检测,最终达到对其识别结果的数据和峰值,从而达到确保绝缘子产品良好的鲁棒性和合格率,为确保接触网器材设备的安装质量和技术要求奠定必要条件。

下一步,中铁电气化局黄大铁路项目部将进一步严格遵照黄大铁路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闫金龙 任新新)

电气试验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