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在先行的路上

2019-09-23 19: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梅汕客运专线开通在即,为正点开通梅汕客运专线,8月27日,铁路部门正式启动梅汕客运专线联调联试,为梅汕客运专线的开通准备最后的冲刺。在此期间,惠州工务段的干部职工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假,“梅汕勇士”们投身到更紧张的战斗当中。(9月6日《广州铁道》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铁路部门在响应党和国家对交通运输行业的伟大号召中所许下的诺言,也是铁路职工在平凡的工作中所践行的使命。你只消看那一条条蜿蜒的线路是如何在神州大地上蔓延开来的,就知道铁路部门许下的是诺言而非空言,就知道铁路职工为了肩上的使命付出的是巨大的努力。为了实现这一句诺言,铁路部门需要经历设计规划、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的几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工作要求都近乎苛刻。“千锤百炼、精益求精”是我们工作的标准,也是我们工作的写照,因为我们知道,每一条投产的铁路,直接面对的是广大的人民群众,我们需要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任,所以铁路建设容不得有一丝差错!

平凡的工作却有不平凡的成就。自5月份启动精测精调和静态验收以来,惠州工务段完成了多处线路、道岔的精调、捣固和焊缝探伤,成绩显著,只为决战9月底开通梅汕客运专线目标。梅汕客运专线的开通,将结束广东梅州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粤东地区内部的联系将更加紧密,梅州市也将融入珠三角三小时经济圈。这对梅州地区打响“世界客都”品牌、推动客家文化旅游项目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将会极大力度地拉动梅州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这又一次印证了铁路部门许下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诺言,向党和人民交上了又一张漂亮的答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贯穿在自身的工作当中,主动担当,持续奋战,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广大干部职工面对新形势下的严峻考验,坚持安全生产,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彰显铁路职工新时代下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夺取阶段工作的胜利不断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