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安全迎大庆,我们在行动

2019-09-23 19: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嫣红

   中秋节刚刚过,我们即将迎来国庆节,保安全迎大庆是我们客运人的一项新的任务,库尔勒客运段杭州七组在工作中严把各类安全卡控,坚持“安全大如天”的理念不动摇,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段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扎实安全根基,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国庆前期的安全稳定,确保旅客列车安全。

2019年9月17日,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杭州七组乌鲁木齐站开车后,由列车长李楠带领休班乘务员对列车反恐和消防工作进行检查,对行李架的调整、坐席下的棉包上架、行包归属、可疑行包开包检查、消防通道的疏通以及消防安全、意外伤害的进行宣传,使列车安全和服务工作有了核心的保证。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在列车上存在许多的安全隐患,为保证旅客和自身的安全,乘务人员防患于未然,提前预想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更好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班组整体人员的基本业务素质,班组利用折返站停留期间,进行了反恐和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特意请来乘警长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消防和反恐演练的要点,讲解完后班组全体成员进行了现场实作演练,演练全程视频录制,通过培训和演练活动,使班组全体乘务员们从思想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上得到了整体提升。对于列车上出行旅客的安全,乘务员积极做好各类安全宣传,防烫、防摔、防夹和防滑宣传班班进行,并且加强车内巡视。针对乘车的儿童,乘务员逐个对家长重点介绍儿童乘车的安全注事项。当班期间每位乘务员都尽职尽责,关注每一个安全细节,从优化作业流程,卡控好安全关,完善乘降组织等方面着手,全力为旅客打造平安的出行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