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2 19: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朋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9月16日,万源通信车间团支部组织29名共青团员在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全体团员佩戴团徽,参观了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通过历史的主线,穿插着为保卫万源人民的幸福而不惜牺牲青春、热血乃之生命的革命烈士事迹,在一张张英雄先烈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个个革命故事前,团员同志们神情凝重满怀敬意。随后,团员们在团旗前自豪的举起紧握的右手,眼神坚毅,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名团员,不忘入团初心,铭记团员使命。而后,青年代表朗诵了《青春不停、永远跟党走》,并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了个人学习、工作经验,进行了演讲。有的从身边小事讲起,不断学习进取;有的从工作岗位讲起,大家兢兢业业,真抓实干、不忘初心;有的从祖国兴盛讲起,地大物博,维护和平、伟大复兴。

活动中,团员们唱国歌,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聆听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参观瞻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追寻“ 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一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这都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西安通信段万源通信车间 贺朋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