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革活力凸显丨段召开站内一体化巡检现场会

2019-09-20 19: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晏涛

为深入推进工电供一体化改革步伐,近日,段在长寿北工电车间召开站内一体化巡检现场会,通过经验介绍、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在全段推广站内一体化巡检工作,充分发挥专业融合优势,释放改革活力,确保工电供设备更加稳定可靠。段领导班子、各业务科室,北碚、重庆北、石柱工电车间主任参加会议。

今年6月初,段决定以长寿北工电车间为试点,深入探索站内工电供一体化巡检作业流程,经过工务科、电务科、供电科、技术职教科、长寿北工电车间3个月的精心研讨、人员培训、现场推演、优化完善,站内工电供一体化巡检管理办法、作业流程取得阶段性成果。会上,长寿北工电车间主任王艺霖首先就站内一体化巡检计划编制、巡检项目、巡检路径、人员组织、作业流程、巡检标准等向参会人员作了经验介绍。工务科科长唐华军详细解读《重庆工电段站内一体化巡检管理办法》。

29日22时至30日凌晨3时,参会人员全过程观摩长寿北工电工队,在长寿北站郑渝场站内开展一体化巡检作业流程。在该工队专业预想会上,与会人员详细了解站内一体化巡检作业计划、人员分工、安全风险提示等项目。

当晚长寿北站内一体化巡检由4名工务、4名电务、2名劳务工组成,按照“定人、定项目、定路径”的原则、分别对钢轨状态、零配件、道岔、转辙机、信号机、轨道电路、接触网支柱、下锚拉线、基储标志标记等,站内工电供设备进行全覆盖、拉网式一体化巡查,同时进行小整修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设备隐患。在现场观摩过程中,参会人员结合各车间实际,不时就专业融合一体化巡检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疑惑、检修标准等问题,与巡检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

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紧接着召开总结会。大家结合自身感受,纷纷讲体会、谈收获。对长寿北工电车间开展站内工电供一体化巡检作业进行的有益探索,释放出来的改革活力,提供了可借鉴经验,一体化巡检优势表示充分的肯定。

一是实现了天窗共用。工电供一体化巡检过程中,只需以电务为主体提报1条作业计划,大幅提高了天窗的综合利用率,减少了对运输的干扰。二是节约了人力资源。一体化巡检实现了室内操作人员和工地防护的共用,一次作业可节约2名作业人员。三是实现轨道交通的共同。无论是乘坐汽车或轨道车出行,作业人员可统一交通工具,提高了汽车或轨道车的使用效率。四是彻底消除结合部问题。实行站内一体化巡检,工电专业同时对道岔结合部进行检查,遇到结合部问题时共同商讨,制定整治方案,快速解决结合问题。五是“共融互学”氛围浓厚。工电专业人员在一体化巡检作业中,在干中学、学中干,深化“共融互学”,不断提升综合业务技能;同时,互帮互助开展辅助性工作,“一家人”意识更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