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工电段新职工学习现场实际操作保安全

2019-09-19 20: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安贵

9月17日,六盘水工电段六盘水南工电车间六盘水南道岔维修一工队,迎来了工务专业、电务专业的4名新职工学员,其中3名学员和工长、班长、职工,一起参加了六盘水南站出发场道岔线路设备改道、整治道岔横移、更换失效胶垫等作业,以优良的道岔设备为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当日上午8时00分,六盘水南道岔维修一工队工长王宏开始点名,正在安排每一人工作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工长王宏安排工作结束后,与班长彭泽银、职工、劳务工一起对应急机具保养时,彭泽银在现场对工务专业的罗梓涵、沈承俊进行机具保养知识讲解。紧接着,大家在工地防护员殷天军认真做好防护工作的情况下,一起来到六盘水南站出发场的东岔群路肩。殷天军与驻站联络防护员熊玉兰联系,确认上下行线无列车通过后,彭泽银带领工务专业的人员扛着各种工具到249#道岔,开始了当天的改道作业。

道岔是铁路线路上极为重要的部分,它担当着列车转向的重要作用。因此,养护好道岔设备非常重要。

首先,彭泽银用手拿着道尺检查道岔轨距、水平,对线路的状况进行了解,及时发现解决线路存在的问题,确保行车安全。

彭泽银用道尺检查线路时,教罗梓涵、沈承俊的实际操作和业务知识。同时让罗梓涵、沈承俊学会在现场加工道木楔。工长王宏在现场教学员的改道知识。职工蒲国平教学员的道岔基本知识。让罗梓涵、沈承俊了解铁路相关基础知识及工队的日常作业项目程序和技术要求。邻线来车时,殷天军迅速喊罗梓涵、沈承俊和大家一起下道避车,列队迎车。随后,大家又在255#道岔,进行道岔横移整治作业。

天窗点内,大家在259#道岔,更换失效胶垫作业。六盘水南道岔维修一工队电务专业的副工长梁启荣,带领张力斌等人员,进行道岔密贴强度、道岔表示缺口调整作业,让张力斌学习电务实际操作业务知识。

通过一天的现场培训学习,工务专业学员罗梓涵说:“通过和老师傅一天的学习,我深深的知道,所学的理论知识,要应用于实践,端正心态,不好高骛远,从一点一滴的基础做起,不怕苦不怕累,展现自己为铁路事业贡献的决心。”工务专业学员沈承俊说:“烈日炎炎,道岔改道作业,团结协作,更换轨底胶垫,我会努力学习老师傅的言传身教知识。”电务专业学员张力斌说:“炎炎烈日,老师傅们工作积极辛苦,是我学习的榜样!感谢铁路为我带来这份热情和动力,我会一直努力工作学习专业知识。”(黄安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