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网络安全宣传“形”“实”兼备

2019-09-18 18: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安康机务段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中强化阵地建设,用好各类载体,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使人人受教育,个个保安全。与此同时,还同步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项整治五个“100%”举措,确保网络安全宣传有“形”更有“实”。

这个段通过网站、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形式,向职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指示精神、网络安全周主题、网络安全管理要求、防护措施以及网络安全红线、违规行为、计算机操作陋习等重点内容,使职工清楚此次宣传工作的目的、意义,明确网络安全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详细内容。

为了增强网络安全宣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该段组织段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管理人员签订了《网络安全责任书》,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各部门切实抓好五个100%,即教育培训100%、设备排查100%、梳理清单100%、整改落实100%、问题销号100%。各车间、科室对本部门计算机设备、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 “一机两网”、违规连接、弱口令等突出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问题库,落实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形成闭环式管理,做到不走过尝不留死角,不漏一台服务器和终端。该段还将网络安全纳入各部门经营责任制考核和指标评价“一部门一表”,实行动态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