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铁路中秋小长假发送旅客8.9万人次

2019-09-18 15:4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中秋小长假期间,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8.9万人次,整体客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7万人次。客流高峰先后出现在节假的首日和末日,呈现“两头沉”现象。

据悉,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客流以短途为主,主要集中在郑州、洛阳、新乡、商丘等省内城市。为了方便短途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增开了南阳—郑州的K5352次列车、邓州—郑州的K5342次列车。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南阳车务段管内各站加强售票组织,实行弹性售票,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售票专口,同时抽调业务骨干为旅客办理自助取票、购票咨询、出行规划等协助服务。

节假期间,恰逢今年新兵运输启动,南阳站设置专用候车区妥善安排新兵候车、进站和乘降等工作。同时,加强与地方武装部和征兵办沟通,掌握运输计划、运输需求,详细制订新兵运输方案,保证“兵哥哥”们军营之旅一路畅通。

随着假期的结束,铁路部门的运输压力也得到有效缓解。从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未来三天,除哈尔滨、天津、青岛、广州等少数热门方向列车的卧铺票额较为紧张外,其他列车的车票均有剩余。另悉,9月17日至10月2日期间,铁路部门将对发往北京方向的乘车旅客实行“二次安检”,请旅客们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以免给出行带来麻烦。

铁路部门提示:各站目前已进入返程客流高峰,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