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脱下军装成岗位精英

2019-09-18 08: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表彰了40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铁路系统5人上榜,衡阳车务段退役军人王军便是其中之一。

今年32岁的王军,是衡阳车务段衡阳站车站值班员兼职教科教员、“王军车站值班员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从部队退役进入铁路10年来,王军凭借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精神,逐步成长为业务技能拔尖人才,先后代表车站、车务段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各级业务技能竞赛,夺得过助理值班员、车站值班员个人全能第一。

2014年9月,王军代表广州局集团公司参加第四届全国铁道行业车站值班员职业技能大赛,一举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创下了广州局集团公司车务系统历史最好成绩。近年来,王军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车站值班员的领头人,王军总结提炼出了以“精读、巧记、深思、熟背、苦练、活用”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工作法,成为衡阳车务段职工竞相借鉴、学习的法宝,产生了积极影响。2017年1月,以王军名字命名的“王军车站值班员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在衡阳车务段郴州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近年来,王军培训授课65场次,培训学员1367人次,培养指导了一大批行车业务精英。

铁路发展日新月异,王军表示,要跟上时代节奏,必须自我加压和不断充电,同时还要做好传帮带,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人,和大家共同成长,为铁路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朱进军 江义广 莫 平

编后 十年磨一剑!从退役军人到铁路车务系统的岗位精英,10年时间,王军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蜕变。铁路部门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退役军人是铁路职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期待更多的“王军”从他们中涌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