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做足“功课”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2019-09-17 13:5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随着国庆节日益临近,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全段总动员,以消除安全死角、安全管理、设备质量、强化现场作业控制为重点,做足“功课”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该段结合管内点多线长的特点,按照高标准起步、分阶段推进、全面检查登记、逐个整改销号的工作步骤,对规章制度、基础管理、基础设施、行车设备、消防器材、特种设备、现场控制和职工两纪等方面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检查整治。对边坡有无溜坍、沉陷现象,排水设备有无被冲刷、堵塞、淤积现象,护网有无包裹掉落碎石,树木有无倾斜等现象进行适时检查和盯控。同时,狠抓线路集中修期间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由安全科带队,采劝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一线进行检查,重点对关键时段现场作业人员精神状态、作业标准化落实情况、安全防护情况、食堂卫生等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车间进行整改,并在全段进行通报。

与此同时,该段建立安全问题库,明确各项点完成时限;利用周交班会重点查摆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逐一剖析解决;抓好应急环节的安全控制,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利用远程视频设备监控处理过程,指导作业。针对节日期间山区铁路可能出现来雨天气的情况,该段未雨绸缪,及时组织包保、对点服务干部,对包保管辖车间内的线桥路重点设备、关键部位、薄弱处所进行包保盯控。他们还通过机车添乘、徒步巡检等方式,对线路边坡、排水沟、危石、线路两侧危树等关键项点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线桥路设备、设施完好。

在此基础上,该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动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深入车间、班组,向干部职工宣讲安全形势和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利用《凯工宣传》、凯工微时事、黑板报等载体,广泛宣传身边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调动干部职工确保山区铁路安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齐心协力为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