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隧道内外两重天

2019-09-17 08: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命令已下,可以上道。”9月7日0时10分,随着调度命令下达,沈阳工务机械段沈阳换轨车间干部职工一齐奔向位于梅集线的老岭第一隧道。这是该车间此次梅集线换轨施工中的最后一役,也是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

地处长白山深处的老岭隧道由3个隧道组成,第一隧道全长2312.1米,第二隧道全长59.8米,第三隧道全长1765.2米。它所在的梅集线为拉动山区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0时19分,无齿锯开始切割钢轨,火花四射。不远处,电动扳手的马达声传来,锯轨作业和松卸扣件作业同时开始了。隧道内空间狭孝闷热潮湿,机车机具不时“喷云吐雾”,隧道内施工能见度降低。

1时47分,防护员下达放车指令。随着换轨台车徐徐向前推进,旧轨被分离至线路两侧,新轨被整齐地铺设在轨枕上。2时33分,换轨台车到达换轨终点,刚出隧道,大家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外面已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3时02分,隧道外铝热焊开始点火。近一个小时里,职工们用防雨布擎起“帐篷”,把焊接现场包裹得严严实实。“帐篷”内的职工在高温烘烤下汗流浃背,“帐篷”外的职工则被大雨淋了个透心凉。

4时10分,各作业组开始恢复线路,轨道车装载旧料、工具,捣固车、稳定车则进行线路捣固和稳定。6时10分,施工结束,线路恢复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