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持终端助力病害整治

2019-09-16 07: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潘友南

(何卫东 潘友南)“把这两个扶手栏杆和墩台支座裂化的问题选中记录下来,拍两张照片上传到设备秋检模块里。”9月6日,永安工务段永安路桥车间检查工长王国鹏一边指导秋检包保组人员通过手持终端输入病害数据,一边挥舞检查锤、判断设备病害程度。

8月以来,永安工务段成立秋检专项小组,开展路桥设备、道口、安防设施检修工作,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他们为检查人员配备手持终端机,方便录入设备病害数据。

该段落实记名检查机制,组织保养工区检修人员对路基本体、危石山坡按“之”字形进行检查,并在高路堑坡面、深路堤河岸的边坡上辟出一条通道,目的是查看山体有无裂纹、下沉情况以及坡面是否有松动石块,同时又可将其作为防火隔离带,阻断火灾源头。

据统计,截至9月10日,该段已将近800条设备病害信息上传至信息系统。他们按照生产管理流程对病害逐一分析、计划、归档,并下发至保养工区整治,逐一进行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