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8月铁路客货运输成绩亮眼

2019-09-16 07: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同车次接续购票服务功能上线以来,发售接续车票88.6万张,受到社会好评。针对老年人和儿童购票进一步优化购票配比策略,实现了儿童与同行人席位紧邻比例由原来的70%增加至83%,老年人下铺配票比例由原来的65%增加至90%。

经过两个月的持续奋战,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1803.69万人次,日均发送1158.1万人次,其中最高日发送旅客1336.07万人次,创暑运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8月,全路货运装车保持较好水平,日均装车153018车,同比增加11556车、增长8.2%。按照国铁集团货运增量工作部署,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持续抓好各项增运措施的推进落实,取得积极成效。面对强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铁路积极组织迂回运输,抓好分界口交接车和重点区域卸车组织,强化空车源头保障,深挖增运潜力,有力促进装车上量。全路运输效率进一步提升,全月货车周时同比压缩0.22天;卸空车数最高达到16.86万车,刷新单日卸车历史纪录;分界口最高过车4880列25.65万辆,创下单日过车历史新高。8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8731万吨,同比增加1875万吨、增长7%。4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增幅超过10%,其中增幅最大的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达38.6%。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还积极营销,为货运增量提供了货源保障。电煤、非电煤“公转铁”项目自7月启动以来,全路累计实施增量项目82个,实现电煤“公转铁”201万吨、非电煤“公转铁”355万吨。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4.52亿人次,同比增长9.1%;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22.14亿吨,同比增长6.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