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工地上,我们都有‘强迫症'”

2019-09-14 23: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机电分公司 邹梦

“郝工,咱这个镀锌钢板风管能不能给弯曲的弧度取消,做成直角的,取消部分风管的导流片?这样咱做起来就轻松多了,生产的速度也能快起来。”成品风管加工厂的老弓对公司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11标项目部技术员郝俊营建议道。

郝俊营听了连连摆手,说道:“如果风管弯头处的导流片和弧度都取消了,将来整个通风空调系统会因为局部阻力的增大,导致末端出风量和风速减小,如果这样的风管批量生产的话,末端甚至会出现没有风的现象,这样就无法满足使用功能了。虽然工期很紧张,但是咱们不能为了图省事,赶进度,就随便取消一道工序,不顾质量了呀1一番话说得老弓心服口服,再也不敢提出类似的建议了。

在西二环路站巡检时,郝俊营发现排烟防火阀和防烟防火阀距离防火隔墙的位置大了15公分,立即找来班组长老韩,并要求重新调整防火阀位置。老韩不悦的嘟哝着:“就差这十几公分,还有必要搭上脚手架重新调整嘛,反正也没人看。”

郝俊营有些生气地说:“别小看这十几公分,设计的标准不是随便定的,超过标准距离就不能起到防火隔断的作用,会影响到整个工程的质量。”随后,郝俊营和老韩把整个车站的排烟防火阀和防烟防火阀排查了一遍,对不合格的防火阀进行了整改。呼和浩特市质监站得知此事后,还对郝俊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提出了表扬。

郝俊营说:“在工地上,我们都有‘强迫症',经常提出问题,再整改,如此反复,直到所有工艺都接近完美。虽然有时候会遇到阻力,但是我们都能想办法克服,每当看到自己参与管理的分部工程质量优质时,我就特别开心,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机电分公司 邹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