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部开展物资管理专项大检查

2019-09-14 21: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牛辉

本站消息 9月10日至12日,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安质部、物资设备部组成的检查组对玉磨铁路项目各分部开展物资管理专项大检查。

本次物资检查严格按集团公司项目物资管理办法及滇南指挥部物资专项检查通知要求, 对各类原材料、钢材及制品、水泥预制产品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此次检查组重点一是检查了自购物资设备进场是否按照铁路总公司制定的验标标准及滇南指颁发的原材料管理实施细则、进场自购物资质量控制等管理办法制定详细的验收标准,并在现场得到落实和体现。二是自购物资的进尝验收、试验、检验批、使用等内业资料的记录是否完整并按规定整理归档。三是原材料堆码、存放及库房的安全环境是否符合标准。四是物资设备是否按规定组织招标采购。五是物资采购合同中,是否有专门的质量条款,现场验收人员是否熟悉合同中的质量约定,是否熟悉验收标准。六是各类水泥制品是否实行工厂化加工,质量是否达到标准。

检查组针对现场及台账资料存在的薄弱环节,给予沟通及指导。对检查出的问题给予纠正,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闭环。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项目物资管理,对各分部能有效的提升成本管理水平,对材料成本预测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起到了指导性和决定性的作用。让各分部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使物资管理更上一个台阶。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牛辉)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