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冷极”寒夜调车忙

2019-09-13 07: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室外气温已经低至0摄氏度了,大伙儿多穿点,上下车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19月8日21时20分,根河站调车长张建君向连结员王伟、杨占华传达完4号调车作业计划后,又细致地提示工友。48082次列车缓缓驶进车站,3人穿上小棉袄走进夜色笼罩的调车常风吹起,寒意像蛇一样钻进调车服。

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根河市,年平均气温零下5.3摄氏度,取暖期长达9个月。白露过后,昼夜温差大,寒冷天气袭来。53岁的连结员杨占华借着调车场的灯光,蹲下身子,钻入车钩下面,仔细检查车辆走行部和制动装置,确认车下没有障碍物后,又快速走向下一辆车。一会儿的工夫,他的额头已有汗水渗出。

张建君的对讲机里陆续传来“1号连结员检查完毕”“2号连结员检查完毕”的报告,22时30分,48082次货车启动,将32辆煤炭重车推向电厂专用线。

在前方领车的年轻连结员王伟挂在车梯上,顶着寒风推进列车。秋夜寒气袭人,小棉袄和厚毛裤帮他抵御着寒凉,但是脸上没有遮挡,寒风吹过,鼻子被冻得通红。他使劲吸吸鼻子,瞪大双眼,认真确认调车进路,一手抓紧车梯,一手拿着电台凑到嘴边,重复“十车”“五车”“减速”“停车”的调车指令。茫茫夜色中,呼啸的寒风掠过列车,车灯穿透夜幕照亮前路……

9月9日3时20分,气温已降至零下5摄氏度,连续工作了5个多小时的调车组成员回到车站。搓搓冻红的脸,3个人赶紧脱下棉袄、毛裤放在暖器上烤。喝了几口热茶后,身上的寒气才慢慢退去。

杨占华摸着温热的暖气片说:“根河9月1日开始冬季供暖,咱们送去热电厂的这32车煤炭绝对能给‘冷极’百姓添温送暖1

胡艳波 李福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