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三道防线”织牢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防控网

2019-09-12 11: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卫东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安康机务段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纪党规为准绳,从廉政教育、提醒谈话、执纪监督检查入手,布设“三道防线”,织牢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防控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节前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利用段大交班会、科务会、生产碰头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条例》、《党员干部行为规范负面清单》、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强调“十个不准”纪律规定,远离纪律红线。制作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提醒H5网页,通过微信群、钉钉群、诚信安机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全段党员干部推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划定责任“边线”。制做《廉政提醒谈话记录表》,要求党政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车间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本部门副职及“六管人员”谈,要“一对一”、“面对面”进行谈话,注明谈话时间和地点,写清谈话人与谈话对象的意见,并将谈话记录表交段纪委统一保管,层层压实责任,提醒党员干部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杜绝“节日腐败”。

做好执纪监督检查,守牢纪律“底线”。段执纪监督检查组制定“双节”期间监督执纪方案,围绕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各种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8个重点方面,采取明察暗访、集中检查、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执纪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保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