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电力设备秋检工作

2019-09-11 16: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提升电力设备运行质量,确保行车供电安全畅通。进入9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电力设备秋检工作。

该段电力设备秋检工作分为自查整治、全面鉴定、验收总结三个阶段,组织人员对防雷设施、开关等关键和易发故障的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对区间信号、调度系统、5T和枢纽、客运大站、编组站等行车设备电源箱进行检查和维护;对跌落式保险、高压负荷开关进行整修;对暑期高温、超负荷、恶劣天气等因素造成的设备缺陷进行针对性整治,确保电力设备运行安全。

该段在秋检工作中加强电力设备外部环境的治理,组织人员重点对影响供电安全的危树进行治理;对电力电缆路径、标桩标示、电缆沟的杂物和杂草进行重点整治;对邻近电力设施外界施工处所、农民取土地段、消防重点处所等处所的外部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治,为行车供电安全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同时,该段加强秋检作业现场的安全盯控,组织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对运统-46的登销记、“两票一簿”的签发和使用、电力停电检修作业安全监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措施等安全关键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秋检现场作业安全可控。

此外,该段还进一步规范秋检设备问题库的管理,对秋检中检查发现的设备缺陷进行认真梳理,按照A、B、C分类建立秋检设备问题库,制定整治计划,落实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设备缺陷及时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