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铭记过去 珍惜现在

2019-09-10 15: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钰鑫

鲜血是最好的警示,生命诚可贵,且行且珍惜!

在之前的劳动安全课上及各种辅助课程中老师们一直强调的一句话就是:安全第一!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是化眼云烟。

今天,我们有幸跟随老师来到安全警示室,课上的一幕幕案例清晰的在我们眼前展示!触电身亡、高空坠落、交通意外……这一幕幕真实的、血腥的一幕展现在我们眼前。老师说过,你们目前学习的条例会让你们觉得枯燥,但!这些条例都是一个个真实的、用鲜血铸成的!

生命诚可贵!在入段教育中,这句话老师们不时说起,用活生生的例子为我们解答。作为实习生,我明白这些条例的由来;但,作为新工,我在老师们的教导中明白我所到的地方、所处的环境,处处藏着隐患一不小心,可能就和危险擦肩而过。老师们口口声声提到的安全也是作为新工的我们时刻应该注意的!

安全无小事!工作场所中,所到之处,处处藏有危险。如何能够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呢?最好的保障莫过于规章制度。它不仅为我们展现了危险的一面,更是提醒了我们如何规避危险。作为刚入段的职工,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规章制度和事故案例,作为警戒线,避免犯同样的错误,造成同样无法避免的后果!

安全无小事,事故无虚假。所以我们每一个人,要时刻紧记历史的教训,认真执行条例,为我们自身,也为家人交一份承诺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