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运增量路上的“民族兄弟情”

2019-09-09 07:1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张起瑞

(傅世忠 张起瑞)“一顿饭、一杯水,一句温馨的提醒,让身在草原的陕西人,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身体虽然很疲惫,但心里很温暖……”9月2日,一封来自延安机务段的感谢信,送到了包头站管辖的鄂尔多斯站。感谢信中这份浓浓的谢意,是延安机务段榆林运用车间200余名司机对草原铁路兄弟的一份情谊。

原来,从去年开始,延安机务段榆林运用车间主要担当榆林至古城湾的货运交路,由于交路延伸,货车长时间待避在位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交界口的鄂尔多斯站,最高待避时间长达57小时,用水、吃饭成了“大车”们的一大难题。

看到兄弟局集团公司司机们的难处,包头站管辖的鄂尔多斯站负责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每到饭点,鄂尔多斯站都会让食堂多准备一些饭菜,打包好后及时送上机车,并随时为西安局集团公司的司机提供热水,解决了司机待避期间生活上的难题。西安局集团公司的“大车”们无不称赞:“民族兄弟情,蒙汉一家亲。”

对来自兄弟局集团公司的感谢之情,鄂尔多斯站站长夏争表示:“货运增量的攻坚路上,大家是一家人。”夏争说:“随着货运量持续增加,我们站平均每天接发货车135列,其中万吨列车38列,11条站线经常排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