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站着看”到“跟着干”

2019-09-09 07: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刘越

(樊康屹 刘越) “提前了3分钟!看来,主任参与作业就是不一样啊19月3日,大同西供电段茶坞供电车间茶坞供电运行工区开展应急演练,工长胡怀海举着秒表向职工们报告车间副主任李新年参与跟班作业的新变化。

长期以来,车间干部多为现场指挥,较少参与作业。随着近年来新技术、新设备的不断改进更新,许多曾是技术能手的车间干部因为疏于具体操作,在指挥中常常感到力不从心。该车间副主任李新年表示,以往的经验常常不能有效解决现场问题。

今年以来,大同西供电段为提升大秦线抢修效率,鼓励车间管理人员在跟班作业中提升实操能力。李新年不但与职工一起熟悉操作流程、摸索经验技巧,还与职工一起参加了今年的技术比武。他把各组选手的关键操作环节都录下来,反复分析比对,从抢修速度最快的一组选手中寻找差距,并经过反复试验,改进抢修流程和工具,大大提高了抢修速度。

“3分钟放在平时不觉得有多长,但要是放在大秦线的故障抢修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贵的1经过一次次的流程优化,职工们抢修故障的效率越来越高,也进一步调动起了干部参与跟班作业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