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牛家读书郞乘着火车上学堂

2019-09-09 07: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日8时,牛家站候车室内,背着书包的孩子和家长渐渐多了起来。孩子的欢笑声、嬉闹声充满了这个四等站的候车室,牛家站候车室又变成了开学季的模样。

“倪叔叔,我们又见面了,我好想你呀1在五常市中学就读的初二学生王子鑫拉着牛家站副站长倪前利的手,热烈地聊了起来。“是啊!新的学期,你也要更努力学习啊1倪前利摸着王子鑫的头,亲切地叮嘱。

牛家站所在的牛家镇隶属五常市。小镇居民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纷纷让孩子到五常市中小学就读。于是,每个周末,来自牛家镇周边村屯的家长和孩子就会搭乘火车在五常市、牛家镇间往返。每个周末,家住牛家镇的王子鑫都要乘坐这趟火车。

王子鑫十分熟悉牛家站的一草一木,跟车站的工作人员更是老相识。列车即将驶入站台,客运员的喇叭声在候车室响起,王子鑫不仅自己有序乘车,而且还组织身边的小伙伴排好队伍。“我在牛家站乘火车通勤求学都6年了,坐火车往返方便,票价便宜。虽然求学的路程很远,但是我可以骄傲地告诉别人我上学的专车是火车。”王子鑫兴奋地说。

9时24分,6232次列车在牛家站站台稳稳停好,牛家镇周边村屯的家长和孩子有序地上了车。跟着人潮,王子鑫登上了列车,找到一个安静的座位后,悠然闭上了眼睛,憧憬着开学第一课。

胡艳波 杨 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