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配运能服务雪顿节

2019-09-07 07: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李云

(王韬 李云)“现在乘坐火车到拉萨太方便了,回去和家人一起过个节。”8月30日,在西宁采购办公用品后乘坐火车返回拉萨的藏族旅客多吉笑着说,西宁至拉萨开行多趟列车,极大地方便了青藏两省区旅客出行。

雪顿节又叫酸奶节,是藏族的传统节日。今年雪顿节从8月30日开始,到9月5日结束,再度催热了西藏旅游市常为满足雪顿节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提前部署,主动与西藏旅游部门对接,掌握客流情况,在原有开行列车的基础上,动态调配运输能力,在拉萨、那曲、日喀则热门方向增开了4对旅客列车。

此外,青藏集团公司加强雪顿节期间旅客乘降和售票组织,优化购票方式,并及时发布车站客流动态、余票情况和增开旅客列车等服务资讯。拉萨站和日喀则站专门调配了会藏语的职工在窗口岗位提供畅通服务,引导藏族旅客顺利进站、候车;各次进藏旅客列车加大对西藏自然风光和雪顿节宣传介绍力度,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伴着《坐着火车去拉萨》的优美歌声,列车一路向西奔驰。“到了拉萨,我要陪着家人去过林卡、吃酸奶。”多吉满脸幸福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