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鹿“顶”记

2019-09-07 07: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27日,台风“白鹿”呼啸而来,裹挟着大雨登陆南宁,邕城笼罩在狂风暴雨之中。2时许,当人们还在家中酣睡的时候,南宁机务段南宁南整备车间行修组职工罗振福紧裹雨衣,半蹲在一台和谐D1型机车旁,冒雨处理着机车乘务员临时报来的左1砂箱不下砂故障。

由于砂箱与砂管不是一体结构,雨天时,雨水有时会渗进砂管,使湿砂堵结造成下砂不良,影响机车运行安全。当天,这台机车已经整备完毕,在整备棚外露天停放着。罗振福半蹲在左1动轮前,手脚麻利地用扳手将砂阀和砂管的连接螺母拧松,把胶质砂管取下。他将砂管里的湿砂用力甩出来,再拧开砂箱风管,将风管对准砂管一阵吹,快速将残余的湿砂吹干并彻底清除干净。

雨打在机车上噼啪作响,雨水顺着车体两边往下流,不断滴落在车旁半蹲的罗振福身上。一时间又狂风大作,雨点倾斜着飘进罗振福处理故障的狭小位置。为了不让雨水将拆卸下来的砂管等部件打湿,罗振福往里移了移,解开雨衣,将雨衣两边用绑扎带挂扣在身边的机车部件上,用身体和雨衣做“墙”,围起了一个干燥的空间。

雨水被挡在罗振福筑成的“墙”外,便从敞开的空隙处轻易地钻进了他的衣服和鞋子里。立秋后的天气有些凉,被打湿的衣服紧贴罗振福的前胸和后背,让他感觉身上阵阵发冷。他强忍着寒意,就着手电筒的光亮手脚麻利地将砂管安装好。故障处理完毕后,经过撒砂试验,设备状态良好,没有影响机车出库。

在台风“白鹿”肆虐的雨夜,罗振福以责任心和使命感“顶”起了机车质量和安全的防线。吴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