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秋开学季 安全进校园——随州所深化爱路护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19-09-06 14: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超

“请同学们看一下,千万不要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和坐卧,十分危险1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图》展板前,铁路民警指着展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铁路安全知识。这是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9月5日,在随县王岗中心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时的场景。

当天,随州车站派出所宣传小分队联合高城车站、厉山车站、随县铁路护路办等单位,在王岗中心学校举行了“开学第一课,铁警话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对该校评出的3名市级“爱路护路小卫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通过集中演讲、悬挂条幅、播放微动漫、解说展板、互动问答和发放宣传品、纪念品、小奖品等形式,为在校师生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共宣传师生300多人,发放宣传品、纪念品、小奖品200多份,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忠说,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们提前着手对线路民警进行专业培训,要求达到“人人都能上讲台、个个都能讲安全”,组织民警积极编写宣传讲稿,制作PPT课件,收集安全动漫,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把安全知识深植学生心中。

王岗中心学校何校长说,铁路公安民警每年来校宣传几次,为我们减轻不小的负担。他们的宣传很专业,有法律条文、有真实案例,很受学生欢迎。几年来,通过宣传教育,杜绝了在校学生危害铁路运输安全事件发生。

据悉,这次“开学第一课,铁警话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是随州市护路办发起的。今年军运会将在湖北省会武汉市举办,作为武汉市城市圈的随州市将“平安畅通”当作今年护路工作的首要目标,采取各项措施强化护路工作。9月1日,市护路办向各县市区和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化爱路护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助力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祖国七十大庆和军动会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