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医生”忙不停

2019-09-05 22: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张明灿

(吴正琪 张明灿)“小心,污物喷出来了18月20日11时,贵阳车辆段集便维修班组的一群青工在修理便池蝶阀连杆断裂故障。尽管每人都戴着厚厚的口罩,但打开污物箱的时候,一股刺鼻气味仍旧让他们感到不适。

列车卫生间集便器使用频繁,污物沾在止回阀膜板上,导致污物箱蝶阀连杆和冲水按钮损坏。

蹲在列车卫生间狭小的空间内,检查真空集便器装置空气管路、水管路有无泄漏,清除蝶阀连杆污垢,是这群年轻人每天的工作。他们就像列车的“胃肠”医生,负责诊治列车的“肠道疾脖,确保列车顺利“排泄”,也让旅客有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由于作业空间狭窄、视线差,作业人员只能跪在地上检修,一次检修有时长达3个小时。

当日12时40分,作业人员终于将污物箱蝶阀连杆断裂故障处理完毕。走出列车卫生间,他们第一件事就是摘下口罩,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