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企“联姻”携手谋发展 精心营销结硕果

2019-09-05 22: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何志淳

7、8月进入暑运以来,湖北持续高温,室外温度有时达40度左右,十堰车务段丹江车站货运装车量的“温度”亦是有增无减,在高温酷暑的“烤”验下“蒸蒸日上”。该站紧密结合“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紧盯运输市场,扎实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坚持主动出击、引流上量,通过全方位营销,取得了实际成效,硕果累累。

该站积极开展“真心实意访客户,千方百计解难题”的货源调查活动,先后走访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有限公司、湖北丹江口丹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均州)饮料有限公司,了解客户需求和实际困难,及时掌握下半年各企业装车量。

为促进货源发运增量,车站领导班子千方百计在优化装车组织上想办法,提升装车效率,制定了“四优先一提前”的货运增量实施方案,即优先了解去向、优先联系计划、优先组织装车、优先安排上线,提前制定重点车实施预案,确保企业的运输增量畅通无阻。该站还与车务段指挥中心、企业货主保持紧密联系,建立路企联系微信群,实现信息第一时间传递、运输安排第一时间反馈,并把铁路优惠政策、服务项目信息及时告知企业货主。在此基础上,优化调度指挥,采取车辆落实、机车落实、限制口落实和责任落实的措施,加快机车车辆周转,大力压缩中停时,不断提高装车效率。同时围绕“公转铁”增量运输组织变化进行日常作业联系和对接,派出专人到农夫均专装车地点指导现场作业,组织货运、运转、装卸专题研究,倒排进度,最大限度地为装车创造有利条件,确保了日班装车计划全部兑现。

农夫山泉均州专用线是今年4月开通的一个“婴幼儿”专用线,从企业运输员到装卸工,都是新手,对铁路的了解少之又少,刚开始,一批对20车,只能装5车,为了尽快解决装车难题,车站领导班子集思广益,将专用线企业运输员的安全、业务培训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抽调2名兼职教师“送教到企业”,集中对企业运输员、叉车工、扳道员等工种以行车、货装为重点,就调车作业、对位计划、装载加固、现场作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进行了集中培训。终于解决了均专装车慢、难的问题。由此,均州专用线一批作业由之前的5至10车增加到15至20车,实现了装车效率的翻倍提升。该站在大力支持电煤重点运输组织工作,敞车不好配空的情况下,利用卸空后的敞车,并指派专人做好碎石等竞争性“一口价”项目的重点盯控,多次与河南天之宇进行协商,将碎石提前储备到货场,减少备货时间,在站企的共同努力下,每天碎石装车数由10车增加到20车,目前7、8月已发运碎石2.1万吨,实现了效率和运量的双提升。

在保障暑期运输安全的同时,车站还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加大对露天、高温作业的跟班检查和现场卡控力度,合理调配工作量和作业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保证职工休息充足,认真做好送清凉、送关爱工作。 

经过该站的不懈努力,截至8月31日,已发运货物12216车,运量完成60.01万吨、同比增长3897车、19.92万吨,7、8月日均装车80车,铁路运量大、绿色环保、准时到达以及95306网上营业厅发货手续简便的服务优势深受货主们青睐。

  丹江车站     何志淳

  2019.8.2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