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9年南宁市建设系统“质量月”施工质量标准化样板工程轨道项目观摩活动在南宁地铁4号线举行

2019-09-05 17:2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新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以及南宁市政府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9月5日上午,在南宁地铁4号线02标6工区项目部体育中心东站举行主题为“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观摩活动,以推动轨道工程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南宁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负责人等152人参加。

启动仪式由南宁市建筑质量安全管理中心轨道站站长陆仕勇同志主持,相关单位领导就如何实现质量强国目标分别作了发言。随后观摩团在地铁施工现场参观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负责承建的机电专业施工质量。从装配式钢结构出入口施工工艺、BIM应用之三维实体扫描技术、新型材料复合风管应用到离壁沟及墙体砌筑施工工艺、机电装配化施工技术,现场解说员对每道工序、工艺和质量把控措施都进行了详尽的解说,使得观摩团成员大受启发,获益匪浅。

观摩活动结束后,南宁市建筑质量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容继盘同志、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安全总监钟有信同志等参会领导,对本次观摩的机电专业施工质量及整体形象给予了高度赞誉。认为此次观摩活动一是现场布置到位,各类展板、标语齐全,充分展示了当前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二是施工单位在日常施工中创新了技术交底方式,充分运用了可视化手段,既展示了工程实体,又通过视频展示了各工序的制作、施工过程,所摄制的可视化作业指导书,制作精良,标准及工艺要求叙述准确,施工工序讲解详细,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三是观摩中所展示的实体工程工艺美观,质量合规、技术先进,特别是复合风管的制作安装工艺、离壁沟新型材料运用工艺等,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既提高了工程质量,降低了施工过程的安全风险,又提高了劳动效率;四是在车站管线及装修布置、临时设施规划、冷水机房管道设计优化等多个方面运用激光实体扫描、BIM技术等信息化科技手段,提高了设计质量,减少了现场的可能出现碰撞、冲突,使得各类构建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减少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返工,降低了项目成本,提高了工程质量;五是在管线制作安装、出入口钢结构等方面展示了如何运用了装配化工艺,来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安全风险和项目成本,符合当前推进装配化设计、施工的大趋势。

该项目部负责人曾元同志还就机电专业质量提升与卡控、双重预防机制、“四化一绿”施工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南宁市 2019年“质量月”活动安排部署,把“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主题贯穿到施工组织、资源调配、项目管控的全过程中,努力实现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环保等各施工要素的协调推进。将严格按照样板施工,严格遵照施工工艺标准,坚持每一个细节,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业主和公司交付的任务。

南宁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副秘书长谭永荷、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钟有信、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轨道交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进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马良兵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共同出席此次观摩活动。(朱新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