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报警丢失手机 民警几经周折助寻回

2019-09-05 13: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德鹏

(:李德鹏)记者从榆林获悉,9月3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靖边站派出所成功帮助一名旅客找回其丢失的手机。

9月3日10时53分,延安铁路公安处靖边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钟中接旅客高某报警称:他在检票进站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小米8青春版,黑色)遗失,因其急于乘坐火车前往学校报到,遂请求靖边站派出所民警帮助其找回丢失的手机。

靖边站派出所接警后,副所长霍闯立即组织民警对当日靖边火车站监控进行调取,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男子于10时43分进入靖边站候车厅,发现旅客高某遗失的手机后,迅速拿起装进自己右侧裤兜内。经民警开展客票系统数据研判,由于该红色男子当日并没有乘车记录,无法确定身份。线索断了以后,民警又反复查看靖边火车站各处监控录像,发现该红衣男子曾经通过站台票上站台,给K324次列车7号车厢一名旅客递过东西。民警根据这个线索重新对旅客乘车信息排查,最终锁定了K324列车7号车厢与红衣男子对接的旅客高某某,民警通过购票信息联络到高某某,取得了红衣男子的联系方式,民警及时联系到捡拾手机的红衣男子。经靖边站派出所民警耐心沟通,12时57分红衣男子李某某来到靖边火车站将手机交还,因李某某主动将手机交还,民警只对李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知道自己丢失的手机已经找到后,旅客高某向靖边站派出所民警表达了谢意,并立即联系其家人将其手机拿回。

靖边铁警提示:旅客外出乘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丢失带来不便。另外其他旅客如拾取到他人财物请及时联系车站民警或者工作人员,因为捡到他人财物拒不归还一般属于违法,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犯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