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集通项目部三项措施加强班子建设

2019-09-05 13: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忆林

中铁四局集通项目部把加强班子建设作为年度党务工作的“龙头工程”,党工委一班人凝心聚力,强化管理,确保了施工生产有效推进。

一是项目党工委把“讲合作、负责任、干实事、求实效”作为项目班子作风建设原则,制订了班子集体议事规则。项目部党政主要领导首先明确,重要问题决策前要“事先沟通,形成共识”。坚决做到:“有文件的按照规定办,不明确的集体讨论定,领导个人从不随意表态”。工作中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分工协作,责任共担,形成合力。带领全体党员和员工攻坚克难,打硬仗,打胜仗。

二是党工委要求班子成员做到:“三责四会”既知责、明责、尽责;会学习、会总结、会组织、会协调。大干期间,项目党工委班子实行现场带班巡查制。对现场安全管理进行有效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K617、K626公跨铁架桥期间、宝木吐、麻斯他拉站改施工期间,每天都有班子成员在现场指挥,明确责任分工,做到项项工作有人管、事事推进有人盯、层层工序有人把。确保了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

三是坚持党政会签制度,明确3种集体决策制度:即“党政联席会议”、“项目经理办公会议”、“职代会议”。规定项目部部室主任和各队队长的任免,5万元以上的大额资金使用,都必须经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购买除甲供料以外的材料价值超过10万元,必须有党风监督员参与实行公开招标。一年多来,集通项目领导班子共进行集体重大决策7次,重要项目安排5次,大额资金使用决策4次,中层干部任免11人次,处理废旧物资16.6万。未出现明显的失误,得到了职工衷心的拥戴。项目领导班子也因战斗力强、廉政过硬、任务完成出色,被上级授予2018年度“好班子”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