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滨绥铁路K9果园街公铁立交桥主道开通使用

2019-09-03 18:3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刘召明

“一桥飞架南北、出行畅通东西”。8月31日10时,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滨绥线K9果园街公铁立交桥工程主道开通使用,随之车辆和行人通过铁路道口塞车拥堵现象成为历史,极大方便了当地百姓出行。

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繁华地段的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滨绥线K9+412.122果园街公铁立交桥,起于香坊区果园街与油坊街交口,向南上跨哈牡电气化铁路与既有南果园街顺接,全长1001.806米。其中主桥485.8米,双向四车道,跨越滨绥左线和香东线,两侧悬臂式挡土墙460米,设置1.95米宽的4座人行钢构梯道。跨铁路部分单幅桥宽22米,非跨铁路部分单幅桥宽17.5米。同时新增排水和供水保护涵洞各一座。

该桥2018 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宁愿自己千难万难,不让百姓一时为难,针对雨水频繁、跨越既有线安全风险高、高空吊装难度大现场作业、面狭窄等不利因素,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加大施工组织力度和资金投入。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施工组织方案,对工程技术标准和要求,安全、质量、注意事项和控制措施进行交底,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施工、技术及安全保障人员到位。共完成架梁120片、建设面积21195平方米、人行方砖铺装7058平方米、上车方砖铺装8043平方米、桥梁工程建设面积8749平方米,人行梯道4座,全面兑现了节点工期承诺。

该桥主道的开通使用,既免去了车辆和行人通过铁路道口的堵车之苦,又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将为完善该区段交通体系和公共服务设施,方便百姓出行发挥积极作用。(杨景霜 刘召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