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示教育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2019-09-03 18:2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凯

8月30日,安康机务段职教科组织各车间召开教学课件评审会,对征集和开发的警示教育课件进行集中评审,最终评选通过课件30个,其中,西康运用车间制作的多机过锚段关节分相、华亭站D2类事故案例两个课件评为优秀课件。这是该段深入推进安全警示室建设的一个小小缩影。

该段组织管理人员学习调研洛阳机务段、郑州机务段、新乡供电段职工教育安全警示室建设经验,借鉴电子考勤记录、实物展示实训、模拟驾驶实训、警示教育培训等有益做法,对照查找自身建设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完善建设工作思路。该段将各车间日常学习室作为警示室,全面做好布局、装修工作,配置电子考勤机、视频监控装置、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施,制作行车、劳动、消防安全及典型违章违纪等揭挂图,实现基本警示教育功能。

该段利用flash、3dmax等多媒体软件编辑工具,分类别、分项目制作具有警示安全教育意义、适合当前管理形势的典型事故案例教学课件。采取研讨交流、逐级评审、奖励兑现等方式,对课件内容、主题、结构等进行修订完善,切实保障课件培训趣味性和针对性。

在此基础上,该段根据现场和季节性安全风险关键,以历年行车、调车、人身等典型案例为重点,每周公布安全警示项点,利用学习会时机,采取事故写实、挂图教育、课件展示等多种形式,还原事故现场,强化互动性和冲击性,提高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目前,该段根据事故案例认真制作警示视频,已制作完成多机过分相、挂车作业、机车故障应急处置警示教育视频45个,并整理22个外段典型案例视频,制作警示案例PPT课件10个、警示挂图8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