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朵“金花”的坚守

2019-09-03 08: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福州东车辆段动态检测设备车间,有四朵“金花”,她们十几年如一日,在岗位上像螺丝钉一样平凡而努力地坚守。

程相勤就是这四朵“金花”之一,自2008年担任动态检测设备车间调度值班员以来,已经过了11个年头。“我和林红、陈冬梅、陈宝娟担任车间调度值班员有十多年时间。明年起,我们四人将要陆续退休,我是第一个,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程相勤说着,眼眶有些泛红。

调度工作并不简单,她们需要面对一个个复示终端,处理繁杂的交互信息,专业性很强。“做了十几年的调度工作,紧急的情况大家都遇到过,最难的事莫过于逢年过节不能陪伴家人。”林红轻叹了口气,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这个岗位节假日需要值班,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汇报。”

无论是平日,还是节假日,四朵“金花”任劳任怨坚守在岗位上。虽然即将陆续退休,但她们在这个岗位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接棒者将沿着这些印记继续做好调度工作,像螺丝钉那样,顺着螺纹、深扎螺孔,传承平凡而美丽的坚守。黄 琨 向 帅

编后 岁月无痕,即将退休的她们,十几年坚守在一个岗位上。虽然容颜老去,但程相勤她们收获了年华的馈赠,传承了坚韧、奉献的精神。纵使岁月流逝,但在她们身上,有一份平凡的美丽令人肃然起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