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研学列车打造多彩课堂

2019-09-03 08: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王双

(胡艳波 王双)8月18日,K498次列车准时从加格达奇站始发。120余名师生乘坐这趟列车开始了为期7天的研学之旅。

为确保研学师生安全出行,齐齐哈尔客运段提前筹备,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出行师生的人数、往返时间等信息,与学校老师共同设计车厢特色活动。同时,该段挑选优秀青工担任志愿者,协助做好列车服务工作。

为了丰富此次研学之旅,该段为孩子们打造“多彩课堂”。该段团委精心设计制作了“中国火车发展历程”宣传展板,系统介绍火车的发展变化,同时准备了黑龙江省地图、研学手账、卡通沙盘等互动教学用品,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

该段青年志愿者积极做好铺位引导、行李搬运、车内服务等工作。途中,他们为孩子们细心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并发放安全宣传漫画卡。该段在列车上设置了图书角,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红色教育读本以及跳棋、象棋等学习娱乐用品。

车厢里,青年志愿者与学生们一起唱红歌、学习黑龙江红色历史、制作研学手账、书写愿望便利贴、装饰成长树、描画十米长卷,学生们还在本子上记录此行的研学见闻和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笑声不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