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青工“断奶”

2019-09-03 08: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9日15时,西安地区室外温度高达37摄氏度。闷热的西安机务段检修车间电机间里,电子电器组工长田伟正组织蔺禹龙、梁宇端、何辰阳3名青工自己动手安装新增设配电箱和线路。

“工长,线管留短了咋办?”蔺禹龙将一截穿好的线管放在白墙上安装时,发现长度不够,急忙求助。“自己想办法埃”抛下这句话,田伟便去看电线通过墙眼的大小了,没有出手相助。蔺禹龙和何辰阳挠了挠头,经过一番商量后,用一截短管加直接头的办法圆满解决了问题。

不一会儿,线管安装到位,蔺禹龙开始接线。他逐根测量接线端长短,再用克丝钳剥掉绝缘皮,将其连接到空开上端。紧固螺栓时,他又遇到了新问题。“工长,有根线找不到接头。”蔺禹龙急得满面通红。田伟打开配电柜端详了一会儿,拍拍他的肩膀说:“别着急,自己慢慢找。”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蔺禹龙终于找到了接头,满是汗水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17时5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新配电箱安装完毕。蔺禹龙认真检查所有配线后自信地说:“工长,可以通电了。”田伟满意地点头道:“好1

通电后,看着红色的氖泡灯亮了起来,蔺禹龙、何辰阳、梁宇端的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田伟拧开3瓶饮料一一递给3名青工,“今天你们很辛苦,从线路设计、配电盘排线到最后安装接线都是独立完成。虽然经验不足,但最后都能动脑筋解决,值得称赞,可以给你们‘断奶’了。” 工长的肯定和教导,让蔺禹龙、梁宇端、何辰阳信心倍增。

刊自西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