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心协力,日夜奋战,乌西整备库8·30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2019-09-02 22: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昊

(乌鲁木齐讯)经过日夜奋战,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承建的乌鲁木齐局机务段乌西新建整备库C-D轴线主要工程已全部完成,顺利实现项目部制定的8.30第一个关键节点任务目标,为后续第二阶段施工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乌西新建整备库为8线无电库,属于既有改造,施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C-D轴3线库施工完成交付使用后,开始第二阶段另外5线A-C轴线施工,整个工程竣工交付使用日期为10月30日。

勤沟通主动出击。乌西整备库工程C-D轴线最大的难点之一就是边设计边施工,由于时间紧,设计出图跟不上施工的速度,“三层作业平台一部分需要利旧,一部分需要新招标采购”,由于作业平台定样采购还未出结果,没有基础图纸,严重影响整体施工进度。建安公司乌鲁木齐项目部充分发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的精神,加强与业主单位、监理单位、设计院以及设备厂家的沟通协调,主动发联系函给业主,对接图纸,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步伐。库内设计检修地沟75米长,原定既有3条40米检修地沟利旧,新建35米检修地沟与之连接。项目施工2条35米检修坑后,发现原检修沟有变形和沉降,业主和设计决定拆除既有检查沟,全部改为新建。这一变更以及作业平台基础图纸的延迟,使得库内土方施工增量很大。为了让业主满意,项目部乌西整备库架子队立即重新制定施工方案,并且迅速展开施工,为节点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赶进度只争朝夕。当城市的万千灯火渐弱时,乌西新建整备库工程的工地上依然灯火通明,机械作业声、模板加固声、泵车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地上人、车、设备快速有序的忙碌着。从8月8日整备库C-D轴屋面板完成后,室内施工开始昼夜交替的“白+黑”抢工大干的高潮。由于场地狭小和整备库四周有27.5KV接触网高压线的原因,泵车架不起来,混凝土车到不了浇筑部位......“时间虽紧,任务虽重,但我们无所畏惧”,项目全体人员统一思想,项目经理亲赴现场召开抢工动员会,督促作业队上足劳动力,组织架子队员轮流夜晚值班,保证为现场的不间断作业提供人力、技术支持。根据图纸完备情况,项目部于8月20日在整备库动员开展 “大干70天劳动竞赛”,掀起了保节点工期的大干热潮,为完成10.30交付使用目标加强了组织和责任保证。

齐心协力竞赛干。乌鲁木齐8月份最热,干旱无雨,烈日炎炎,35度以上的高温从早上11:30持续到下午4:30,施工艰辛无比。由于作业平台基础的图纸以及外墙保温的侵界问题,业主及设计院一直不能给以答复和图纸,造成施工延误7天左右,给如期实现任务目标造成了很大的困难。项目部经理和书记每天都要亲临工地现场指导,了解现场进度情况,协调物资供应,督促安全施工,排除施工困难,坚定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如期完工的信念,加油鼓劲,为劳务人员增添动力。架子队员各司其职,在工序安排及技术支持上,集思广益,研究比对多种方案,以最简捷的方法来缩短及节省时间。施工队伍每天保持固定劳动力,班组班前技术、安全交底,后勤保障到位。人员操作规范高效。全员齐心协力,用最快的速度、有条不紊的每日完成计划任务。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C-D轴3线库660套轨道埋件,225米检查沟,65个三层作业平台独立基储420米地面排水沟、30米整体道床,1400平米的地面垫层,于8月31日按照项目部节点工期要求全部完成,按时交付机务段进行线路施工,为转换到第二阶段的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条件。(马文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