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职人员上好爱岗敬业第一课

2019-09-02 07: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黄岩静

(胡艳波 黄岩静)“29年前,当我还是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时,在铁路的热切召唤下,我同许多满怀希望与热忱的同伴一起,投身到哈尔滨南站的建设中来……”8月26日,在哈尔滨南站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两代人座谈会上,该站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综合车间原党总支书记王振凯面对10名新职人员,回忆起当年建站的情形,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

为让新职人员深入了解车站历史,学习老一辈铁路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在车站发展建设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该站团委组织10名新职人员参观站史馆,并邀请老书记倾情讲述老一辈铁路人扎根哈尔滨南站、投身铁路事业的奋斗历史。

10名新职人员认真聆听了老书记当年在建站过程中的点滴故事,用心体会老一辈建设者的艰辛,同时也被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所感动。随后,优秀青年代表郭庆琦与新职人员畅谈了入路以来对于铁路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所思所感以及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倡导大家树立职业规划理念,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希望你们能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在哈尔滨南站这块热土上生根、发芽、结果,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头发花白的老书记提出殷切希望。新职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岗、勇于奉献,为车站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