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供电设备“户籍员”

2019-09-02 07: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入秋后的鲁南依旧骄阳似火,最后一缕云彩也耐不住这份热情躲了起来。只有鲁南高铁旁的接触网支柱纹丝不动,笔直地竖在那里。

走近它,你会发现每根支柱上都有一张带二维码的小铁片。这是鲁南高铁供电设备的“身份证”,用手机扫码就能查看设备档案,接触网设备的导高、拉出值等重要信息都在里边,检索起来非常方便。

为供电设备办证的“户籍员”,是位面庞黝黑、身材瘦削的年轻小伙。他叫油勇江,是青岛供电段鲁南高铁介入组接触网工区工长。他和他的团队用时70天,走遍了总长423.35公里的鲁南高铁管辖区段,完成了每根支柱设备参数的采集、测量和录入工作。

“别小看这方形的二维码,通过和联调联试数据比对,高铁供电设备动态缺陷就能一目了然,前期发现的99个动态缺陷就是靠它得到了及时发现和整改。”油勇江的介绍中流露出几分兴奋和自豪。

目前,鲁南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全面铺开,动检车的时速已达到320公里,供电设备缺陷整改的精细程度也日益提升。为提升作业效率和质量,油勇江带领工友利用工余时间进行新设备检修技能演练。针对接触网腕臂质地柔软、抽检力矩技术不好掌握的难题,他与技术专家反复试验,科学计算缩小力矩,总结出“一识二检三调四复核”操作步骤,在全工区进行了推广。

“眼看着新线开通日期越来越近,我们的这次‘大考’成绩也快出来了,心里是既高兴又紧张。”油勇江说。这个夏天,他一直用自己乐观心态和工作热情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李锡秉 刘 鹏

编后 这个夏天,油勇江和工友们的任务就是全力完成鲁南高铁开通运营前的“大考”,确保线路接触网设备安全。随着时代发展,铁路设备也即将迈入“万物互联”时代。小小的一张“身份证”,映射出了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