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点”与“盲点”

2019-09-02 07: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日常工作中,一部分干部会把解决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作为解决职工思想问题的重要举措来抓。解决“热点”问题固然能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然而如果我们的干部能在“热点”形成之前就做好疏导或引导工作,岂不是更好?“热点”现象是不是正好表明我们的工作中存在着“盲点”?

在工作中,正是有一些“盲点”问题没有被及时发现、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最终才变成了“热点”。这时再采取措施加以疏导,也常常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标之举。问题一旦成为“热点”,说明它已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化解或疏导起来既耗时又费力,这就是在工作中不注意“盲点”的代价。问题在于,我们一些干部对刚刚萌芽的问题或没有足够敏感,或迫于压力视而不见,将问题“冷冻”。一不小心,“盲点”变成了“热点”,实在得不偿失。

笔者认为,我们的干部平时应多深入基层,及时发现问题、尽早动手解决,将其化解在萌芽之前,有的放矢地消除工作中的“盲点”,才是治本之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