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峪关车务段暑运期间运送旅客137.2万人次 圆满完成暑运任务

2019-09-01 11: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毅 牛英杰

2019年暑运即将落下帷幕,据统计,暑运期间,嘉峪关车务段共计发送旅客137.2057万人,日均2.249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4.1288万人,增幅3.1%。该段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暑运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高质量完成暑运任务。

为全面做好今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暑运前,这个段组织技术科、客货统计科等有关科室,认真调研,重点分析,从确保设备质量、切实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强化车站"三品"检查工作、确保列车运行秩序、确保客车上水质量、确保作业人身安全、确保路风路誉、加强售票组织、搞好应急处理等多个方面细化暑运安全和重点工作,为今年暑期运输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暑运最大的亮点当属160公里/小时动车组与丝路文化重镇敦煌成功牵手。7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敦煌站新增动车3对,极大程度的满足了旅客乘动车游敦煌的渴望。为给旅客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嘉峪关车务段对敦煌站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人脸识别系统、自动取售票机、自动闸机等设备,畅通旅客进出站流线,大大地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的烦恼。

为保证旅客平安、温馨、有序出行,该段充分考虑客流突增、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列车超员,大面积、长时间晚点等非正常情况,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程序,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升现场作业人员以及处置能力;同时,该段团委结合窗口服务单位的自身特点,组织青年志愿者以维护站车秩序、出行咨询、乘降引导、旅客疏导以及重点旅客帮扶等为重点,积极开展了暑运志愿服务活动。

暑运期间,该段巧打服务文化品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从设施设备、服务技能、服务质量上着手,依托“飞天馨路·魅力雄关”“馨路·零距离”“飞天馨路·多彩肃州”等党员服务台服务台,通过失物招领、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市内旅游景点介绍、交通路线讲解、团体旅客接待等服务,为旅客提供更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得到广大旅客一直好评。

为扩大对外营销宣传效果,该段在敦煌风情城开展了以“动车连同飞天故里,主推敦煌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敦煌动车首发开行仪式,通过加强与地方媒体的联系协作,借助报纸、电视、广播及新媒体等平台,立体化地向社会广泛宣传新图调整后动车开进敦煌的车次和开行时刻,不断扩大选择铁路出行的影响力,赢得了广大旅客的广泛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