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中送炭点燃希望

2019-08-31 07: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林澄清

(何卫东 林澄清)近期,永安车务段工会认真开展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金秋助学”活动,把“金秋助学”当做民心工程来抓,在职工中好评如潮。自2005年活动启动以来,全段已有182名职工子女得到资助,95名大学生获得成长成才专项奖励。

何燕东是峰海站助理值班员,2017年7月患晚期肝硬化并伴有并发症,需经常住院治疗,仅今年已住院5次,自己承担医药费高达4万多元。他因离异要独自抚养读高中的女儿和供养年迈的母亲,现已债台高筑。正当他一筹莫展时,段工会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当领到3000元助学款时,他感慨地说:“3000元对于我家来说是雪中送炭,让我看到了女儿美好的明天,看到了我们家的希望。”

“‘金秋助学’活动成就了困难职工子女的求学梦想,点燃了困难职工家庭摆脱困境的希望。”该段工会主席王秀珍说,“我段近两年来已有27户职工家庭脱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